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焦点新闻

5药店9折卖奶粉须持卡自助购买 首日问的多买的少

时间:2013-10-26 19:30:4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分享到:
  

    药店卖奶粉 问的多买的少

    5药店今天9折卖奶粉 消费者须持卡自助购买

  今天是奶粉进入药店销售首日,记者上午探访发现,消费者对这种新形式颇感兴趣,前往咨询的不少。但药店的相关服务却有点“掉链子”。有的药店一上午一罐奶粉都没卖出去。

  现场

  一上午一罐奶粉都没卖出去

  记者一大早来到位于西四的金象大药房,在药店一进门的左侧摆放着崭新的奶粉销售柜,这些电子销售柜一共有4组,每组销售柜陈列有30罐不同品种的奶粉。

  “从早上8点多到现在,一共有十几名顾客过来咨询”,奶粉销售柜台的专职导购员告诉记者,“这些顾客有的是路过进来看看,也有的是看到新闻报道专门过来转转,今天是我们试运营的首日,今天购买奶粉能享受9折优惠,还是挺划算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4组电子销售柜中共陈列有9个品牌的110余种奶粉,目前销售的有欧世蒙牛系列、星飞鹤1-3段、多美滋优阶倍护1-3段等产品。据现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此次试点销售奶粉的5家药店中,位于灯市口永安堂的销售专柜最大,共有12组销售柜,售卖的奶粉品种达300余种。

  “我就是在新闻里看到可以在药店买奶粉,今天正好路过来看看。”一位女士向导购员咨询,在确定购买一款适合孕前食用的奶粉后,这位女士在付款时却遇到了麻烦,“这个刷卡机好像出现了问题,没法付费”,这位女士在奶粉销售柜台连接的自动刷卡机前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销售人员表示可能今天是试运营第一天,POS机临时出现了一些小故障,“我们马上联系工程人员对这个刷卡机进行调试”,药店奶粉销售人员表示,“奶粉的销售必须通过刷卡才能结算,只有刷卡后奶粉的电子销售柜才能自动打开,这样一方面方便清算账目,一方面对于奶粉的补货量也能一目了然,我们会尽快把刷卡机修理调试好。”

  对消费者来说,从自动售货机买奶粉,可能还不熟悉如何操作,届时会有专门的导购人员为消费者提供购买帮助。如果奶粉销售量超过该品种的50%,公司会及时补货,保证所有的产品存量都在半数以上。

  提醒

  付款 不能使用医保卡

  据了解,药店柜台不接受现金付款,也不接受医保卡付款,消费者可以在药店里的ATM自动售货机上刷银行卡、支付宝等方式来支付。

  消费者只要拿着扫码枪,对准想要购买的奶粉扫一下二维码,很快在电脑屏幕上就会显示出该奶粉的可追溯信息,如果不想买,可以取消购买,如果需要,可以点击付款。

  退货 须到指定退货中心办理

  买到的奶粉能否退货,药房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自动售货机中销售的奶粉,如果有质量问题,可以退换货。但并不在药店退,而是到ATM运营商指定的退货中心办理退货。

  快评

  哪儿卖不重要

  安全最重要

  相对于奶粉放在哪儿卖,老百姓恐怕更关心的是药店卖的奶粉能否百分之百保证安全。

  此前不是没有出现过药店为牟取不正当利益卖假药的行为,谁又能保证药店不为了利益卖劣质奶粉?因此,要保证药店卖出的奶粉绝对安全可靠,一是要严把奶粉质量关;二是要严格对药店的监督管理。以后相关的奶粉品牌要扩展更多的实体店,如何避免有人把劣质奶粉借机推销到药店销售,这些都是比考虑销售渠道更需要考虑的问题。(记者 左颖 杨滨)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