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焦点新闻

新乡北环部分路面轧得凸凹不平 记者采访遭踢皮球

时间:2013-10-31 12:34: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
分享到:
  

  □记者 任磊 文图

  本报新乡讯 “北环路与学院路交叉口的路面上,被大车轧了好深的坑”。昨天,一位新乡市民向记者反映,因为那一段的路况太差,“好些骑摩托和骑三轮车人的都摔倒过。”

  路面轧得凸凹不平形如“铁轨”

  昨天上午,记者在这个路口看到,北环从西至东,与学院路交叉口附近的路面上,凸凹不平,两条与汽车轮距相当的“埂子”,竖在快车道上。而在从东至西的北环路上,问题更加严重,两条“埂子”有二三十米长,形如“铁轨”,最高处快赶上马路牙子的高度了。

  一位常年在路口等活的小卡车司机告诉记者,路面上这些坑有一年多了,“经常有摩托车、电动车不小心骑到‘埂子’上翻车的,这‘埂子’太高,有的小车都被挂过底盘”。

  记者看到,北环上有很多大货车和水泥车经过。“货车超载肯定是路面被轧坏的原因之一”,一位司机分析,“但也不能排除公路存在质量问题”。

  随后,记者开车进行体验,从西边的新飞大道开始,沿北环一直走到东边的新中大道。宽阔的北环路并不平整,明显有颠簸的感觉。而在几个红绿灯前,都或多或少地存在“铁轨”,但尤以北环与学院路交叉口为甚。

  受损道路到底由谁来监管

  负责这一区域的交警告诉记者,北环路对大货车并不限行,但他不否认大车超载的事实,“北环附近的107国道和新中大道附近均设有超限站,但闯岗的车不在少数,交警部门协同交通部门查过很多次,还是防不胜防。”至于公路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该交警没有发表看法。

  记者电话咨询了新乡市住建委工程科马科长,他说北环路是公路局负责组织修建的,具体问题可以问他们。

  新乡市公路局工程科的一位张姓工作人员肯定地说,北环路是公路局负责组织修建的,2004年就通了车。至于损坏路段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他避而未答,只是说北环路上超载严重。但为什么学院路与北环路交叉口问题最为严重,他也未做解释。他说,北环修好之后,就交给新乡的市政设施管理处了,后期的维护、保养,都由他们负责。

  记者随后采访了新乡市政生产科的王科长,他说公路局并未把北环移交给市政,后期保养不归他们管。但公路局工程养护科一位工作人员很肯定地说,北环不在他们的路网维护范围内。之后,记者再次联系住建委马科长,据他讲,应该是公路局移交给牧野区建设局了。

  牧野区建设局马主任介绍,他们只负责下水道的疏通、井盖的补充等,至于路面的维修保养,“一是不好弄,小修容易造成浪费,二是市里统一改造的计划,应该是今年年底开工”。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