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焦点新闻

广州正规公司办公室设密室 网售假壮阳药获利百万

时间:2013-11-12 07:43:53  来源: 金羊网  作者:
分享到:
  

  记者谢亮辉 通讯员张伟涛 岑柏瀚证照齐全的化妆品公司,办公楼深处藏着销售假壮阳药窝点,平时还用防盗锁锁着门。每盒20元的低价假药,通过销售网页发布虚假广告,竟以每盒200元的价格卖出,累计非法所得达百万元。近日,广州海珠警方打掉了一个跨湘粤两省,利用网络销售假冒壮阳药的团伙,抓获阳某(男,31岁,湖南永州人)等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假冒万X可、美国X根等10多个品牌的涉案产品,初步查明该团伙非法销售获利达百万元。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

  突击检查没有发现问题

  今年4月,海珠警方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转来线索———有人在网上销售假冒知名品牌壮阳药。

  海珠警方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侦查发现,被举报的网页与一家开设在某二手车市场内的化妆品公司有关。

  警方立即对该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结果出人意料。这家由阳某和妻子周某(女,29岁,湖南永州人)注册成立的广州市白X兰化妆品有限公司证照齐全,有员工近40人,通过互联网代理销售品牌化妆品。民警只在公司展厅内查出了少量假冒泡脚粉,并未发现举报中所称的假冒壮阳药。

  虽然暂未找到假药,但办案民警对该公司继续调查后发现,该公司自成立以来长期亏损,但却不断招聘新业务员扩大规模,其填补亏损的巨额资金来源非常可疑。

  办公室暗藏“空房间”网络售假

  通过综合大量证据分析,办案民警判断“白X兰”公司内存在一个假药“网络销售客服中心”,而该“中心”所在位置相对隐蔽,职能部门在日常检查中不易发现。

  最终,民警通过对假药流通环节展开追查在湖南省永州市查获了假药的发货仓库。其后,警方在“白X兰”公司内进行了细致的搜查,位于公司二楼一间门上挂着车辆防盗锁的房间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对于这间看似无人使用的房间,阳某等嫌疑人称只是其公司代理某品牌眼镜的展厅,因为还没启用,所以里面是没有人的。

  但民警进入后发现这是一套3室1厅的套间,外面的客厅确实是某品牌眼镜的展厅,但里面一间紧闭房门的卧室似有声音传出。民警上前推开房门时看到了这样一幕———5名“客服人员”正通过互联网和电话处理来自全国各地购买假药的信息。

  经药监部门鉴定,阳某团伙销售的假药或不含有效成分,或含有会对人体造成损伤的非法添加物,非法添加物中主要含有西地那非成分。西地那非成分为处方药,必须严格按照剂量服用,大剂量服用的话甚至会导致心脏功能不全者和高血压患者死亡。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