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焦点新闻

景区岩石形似男女生殖器 游客看后面红耳赤(图)

时间:2013-11-17 11:11:30  来源:西部网  作者:
分享到:
  

四川宜宾市兴文石海景区僰王山上两处天然形成的相对而立的岩石景观,分别形似男女生殖器。游客大呼惊奇,有游客称看后面红耳赤。

四川宜宾市兴文石海景区僰王山上两处天然形成的相对而立的岩石景观,分别形似男女生殖器。

兴文石海景区四大园区之一—小岩湾园区之内的溶洞天窗,堪称天下奇绝,阳光从溶洞天窗如玉带般奔泻而来,因而得名“泻玉流”。

阳光从溶洞天窗如玉带般奔泻而来,因而得名“泻玉流”。

四川宜宾市兴文石海景区僰王山上,有两处奇特的岩石景观,形似男女生殖器,并且两处岩石处于相对而立的两座山头,令游客大呼惊奇。岩石为天然形成的,形象极其逼真,有游客甚至怀疑为人为打造,但景区工作人员与当地群众都否定了这种说法。

岩石景观形似男女生殖器 有游客称看后面红耳赤

景观所在的僰王山,一直被僰人盘踞长达2500年之久,直至400多年前僰人被明王朝剿灭。僰人生殖崇拜的信仰赋予了这两处景观更多的精神内涵,在他们生存的几千年内,这两处景观被视为天赐神器,祭祀膜拜不断,被分别命名为“天柱石”、“天源石”,也可称为“生命之柱”、“生命之源”,游客可以籍此去感受到僰人旺盛的生命力和祈求种族兴旺长存的愿望。

僰王山位于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是兴文石海景区四大园区之一。僰王山是僰人世代居住的地方,400多年前这个存在2500的民族在这里遭遇王族灭种之灾,灭绝的僰人留下了诸多的神秘文化遗存,令人叹为观止。悬崖之上的僰人壁画和令人惊叹的僰人悬棺,以及天柱石、天源石(分别形似男女生殖器)等僰人生殖崇拜的见证。

游客对僰人的生殖崇拜文化很好奇,而兴文当地人也有拜天柱石求子的习俗。一些游客看到后表示,自己相当难为情,令人面红耳赤。当地流传一个故事:一个老头70岁无子,就到天柱石求子,祭拜完后,便去采了天柱石上的小树上的叶子,带回家煮水喝,结果真的应验,生下一对双胞胎。天柱石上有一棵树,年纪过百岁,树却很小,但枝繁叶茂。在09年春末夏初,树木枝叶最茂盛的时候,这棵神奇的小树竟然被揪了个精光。

天下第一大漏斗溶洞天窗奇观 阳光泻下美丽惊世骇俗

“天柱石”、“天源石”所在的僰王山,是兴文石海景区四大园区之一。除僰王山外,兴文石海三大景区及众多堪称绝妙的景观。小岩湾园区的“天下第一大漏斗”堪称一绝,这一世界奇绝的大漏斗长径650米,短经490米,深208米是号称世界最大的美国“阿里西波”的三倍。大漏斗气势雄伟、深盆暗底、翠竹绿树、怪石林立、坐盆观天、圆天遥遥。大漏斗天泉洞内的溶洞天窗,堪称天下奇绝,阳光从溶洞天窗如玉带般奔泻而来,因而得名“泻玉流”。

四川省宜宾市兴文石海景区1980年建成对外开放,2004年被国土资源部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200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地质公园,有“中国最最美世界地质公园”之誉。景区由四大园区组成:小岩湾园区、僰王山园区、太安石林园区、凌霄山园区,东西宽15.5公里,南北长22公里,园区总面积为156平方公里,公园内石灰岩广泛分布,形成举世无双的“兴文式”喀斯特地貌,是国内最早发现和研究天坑的地方。

公园内保存了距今4.9-2.5亿年各时代的碳酸盐地层中,地层中含有极其丰富的海相古生物化石和沉积相标志。公园内各类地质遗迹丰富、自然景观多样、优美,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洞穴纵横交错,天坑星罗棋布,石林形态多姿,峡谷雄伟壮观,瀑布灵秀飘逸,湖泊碧波荡漾。各类地质遗迹与独特的僰人历史文化和丰富多彩的苗族文化共同构成了一幅完美的自然山水画卷。1983年,时任党中央总书记的胡耀邦同志游览后欣然挥笔题赞—天下奇观。

兴文曾经是中国第五十七个民族--僰(bo)族长期生活和最后消亡之地,“悬棺”之谜让人追思;兴文县有四川省最大的苗族聚居地,独具特色的苗族风情让人陶醉。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