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焦点新闻

南京浦口工商局办公室被盗 保安报警遭辞退

时间:2013-11-17 11:18:09  来源:江苏卫视  作者:
分享到:
  

主持人:上个月的10日深夜,南京市浦口区工商局办公室被人偷窃,这本来是一起看上去普通的案件,没想到一个月之后,当时值班的大门保安在网上爆料称自己因此被劝退回家了。按常理说,单位被盗,保安有责任,但是这位保安说,他被劝退另有隐情。

解说:昨晚,一则标题为浦口工商局局长办公室名烟名酒等贵重物品被盗的帖子出现在多家网站论坛,发帖人自称是当时保安的女儿,称10月11日凌晨,当班保安发现大门门锁被撬,随即按照保安守则报警,本以为这没什么问题,却被保安主管责问为什么要报警。

记者联系到发帖人王女士,她告诉记者,出事后,老父亲已经被劝退在家休息。

记者:是自己不干的还是单位不让他干了?

王女士:就不让,让在家等消息,我爸爸是听工商局上班的人讲的。

记者:看到了吗还是什么?

王女士:讲的那个不知道,看到没看到,就在一块说的。

记者:小偷偷了很多东西呀。

王女士:嗯。

解说:局长办公室失窃物品的清单,王女士坦言,他父亲并没有看到,只是听说有名烟有酒,但是让他们感觉蹊跷的是,事发后,保安主管让报警的父亲不要去派出所做笔录。

王女士:就叫你不要去(笔录)呀,物业这边讲的,不是工商局。

解说: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浦口区工商局,该局一位副局长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10月10日办公大楼确实遭遇小偷光顾,唯一失窃的是局长张某的办公室,目前小偷被抓,案件已经侦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