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焦点新闻

16岁少女一年5次人流把手术当避孕让人悲催!

时间:2013-11-18 06:22:43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分享到:
  
 

【核心提示】背双肩包,梳齐耳发,满脸学生气,声音弱弱的……提起这个年仅16岁的女孩,解放军202医院优生优育中心的医护人员无不心痛,“孩子太小了,啥也不懂,她把人流手术当成了避孕手段,一年来医院几次。”

世间许多事情的发生,我们今天看到的结果,往往都是昨天播种的收获。也就是说,你昨天播下了什么,今天就会收获什么。就拿学生心灵的这块净土来说,你昨天播下一种心态,今天就会收获一种思想;你昨天播下一种思想,今天就会收获一种行为。这是笔者昨日在网上看到《把手术当避孕,16岁女孩一年流产5次》的报道发出的感叹之声!同时这不免叫人想问:是谁让这名16岁少女一年5次流产,把人流手术当避孕的手段?

为说清这个问题,我们先来看看“把手术当避孕”的16岁女孩是怎么说的?据报道,这位16岁的女孩晓文(化名),算前阵子这次,已经第五次做人流手术了。每次来,都由一个男孩陪着,女孩背着双肩包,梳着齐耳发,这对“小情侣”一看就是学生。这让医生心痛不已,总想给她讲讲避孕知识,可是,女孩儿每次都是来去匆匆,从不在这儿听课。于是,医生准备在手术间隙给她灌输避孕知识。没想到,女孩的话让在场的医护人员大吃一惊!“做人流都是无痛的,没觉得伤害身体啊,这不就是避孕嘛。” 

看来,女孩的这句“无痛人流当避孕”很值得社会反思,这背后还是道出了,这是昨日许多思想的传播带来今天的恶果。想想也是,如今的媒体、网络和社会!什么“无痛人流、半价人流、两性用品”等将校园重重包围。可以说,这一切无不在挑战着社会的道德底线,刺痛着我们的神经,让如今的学生以前所未有的开放态度,颠覆着传统的性观念。今观花季女孩把“无痛人流手术当避孕”,不仅仅源于我们教育的缺失,它暴露出了我们整个社会对学生保护和引导工作的缺失,不能不引起整个社会的关注和重视!

让人悲催的是,花季女孩把“无痛人流当避孕,没觉得伤害身体”的做法,着实叫人可怕,今天发生的这一切,难道是孩子们懵懂无知惹的祸?我看不尽然,毕竟事出总有因!如今这“浮躁”的社会已让学生们无处可逃,社会上发生的一切那个不在“感染”着他们,更为离谱的是,就连做人流这样严肃的话题,都被一些医院宣传得“像活熊取胆一样舒服”,这就不能不让人深思了!你想,未成年的学生天天生活在在这样的语境里,耳濡目染的是什么?于是,学生把 “无痛人流当避孕”的做法也就不奇怪了!

还有,再看看我们的周围,三步一发廊,五步一网吧,毫不掩饰对未成年人的消极影响。要知道,这种受污染的社会文化生活环境,正在以各种方式无孔不入地在影响着我们的孩子。而十五六岁的青少年正处于人生观、世界观形成阶段,缺乏社会经验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受此影响,他们一旦经受不住这种诱惑,在一定条件和某种因素的作用下,就有可能走上“偷吃禁果”之路。记得笔者曾经说过,一些医院用“无痛人流”做广告,是在蛊惑学生们去越轨。今天看来,女孩把“人流当避孕”就是很好的见证!

每每发生这样的事件,我们总是习惯于说这是学生性教育的缺失,才造成今天这样尴尬的局面。事实真的如此?你能说现在的孩子缺少性教育?说实话,就不要说如今学校在性教育这方面比起我们那个年代不知进步了多少,光这网络的传播,媒体的渲染,社会上的耳闻目睹,那一个不在被动地接收另类的性教育。当然倘若以为有了这些就能万事大吉,我看那又是一厢情愿了。要知道,这些 “润物无声”的教育,也是在播撒着一种“病毒”。就本案而言,难道不是昨天播撒“无痛人流”的种子,今天收获了“手术当避孕”的行为?

众所周知,“反复流产,大量服用紧急避孕药”不管如何完善,总归还是手术,对人体会有一定的伤害。毕竟这是性教育宣传方面的问题,我们无需过多解读。不过,要知道,社会开放的大趋势不可逆转,如何保护未成年的学生?怕是我们家长、学校、社会要共同面对的大问题。结合16岁女孩把“人流当避孕”的悲催事实,我们不能指责这位女孩的不是,毕竟她们还未成年。由此,笔者觉得,错不在孩子,要找一找背后的原因。那就是,我们昨日“播种的思想”是不是太过功利,才收获了今天这样荒唐的行为。不是吗?(文/胡阳)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