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焦点新闻

中央领导没上头条,莫非央视要“变脸”?

时间:2013-11-18 06:24:04  来源:  作者:金笔头
分享到:
  

   多少年来,央视“新闻联播”的顺序,一直是先高层会议或中央领导活动报道,后国内要闻和国际联播,这似乎成了惯例。

然而,昨晚的“新闻联播”却出现了“颠覆性”的一幕,播报的头条竟然是“天津科技‘小巨人’撬动产业转型”的新闻,而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活动情况,却没能按“惯例”放在头条或优先位置播报,不禁让人大吃一惊,如果按照传统思维,这很可能是央视内部发生了“技术性”差错所致。>>>点击观看

不过,细想之,一贯以“庄重、严谨、权威”而著称的央视,是不可能犯这样低级错误的。那么,最为合理的解释就是,央视正在寻求“变脸”。因为中央“八项规定”明确要求“要改进新闻报道,中央政治局同志出席会议和活动应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决定是否报道,进一步压缩报道的数量、字数、时长”,而且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已经在带头执行“八项规定”的方方面面为全党放了样子、竖了标杆,央视当然也不能例外。

况且,观众也一直期待着“新闻联播”进行某些变革和调整,尤其是要减少大量报道领导人活动情况,多贴近社会,多贴近基层,多贴近民生,多贴近百姓,同时要多增加舆论监督和批评的内容等,也许是基于这样的背景和群众的呼唤,央视从昨晚开始正尝试着“变脸”,以试探一下各方反应。如果是这样,我倒觉得应为央视的“大胆”鼓掌,为他们的“创新”喝彩,为媒体的“进步”加油。

中国在改革,社会在进步。作为最具官方色彩、政府形象的“新闻联播”,更应在自觉践行“八项规定”方面为全国的媒体当好表率,通过“变脸”能变得更加亲民,更加实际,更有看点,更能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党的声音和正能量。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