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焦点新闻

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平均从业人员超129万

时间:2013-11-18 06:26: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分享到:
  

  27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整体状况。据透露,上海时尚创意产业已于去年7月被纳入中国文化产业分类目录,而去年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平均从业人员超过了129万。

  上海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耀新介绍,2013年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将以科技创新为重点,推动传统媒体转型发展,推动新兴媒体跨电视屏、电脑屏、移动屏融合发展。

  在设计领域,将推动文化产品的“上海制造”和“上海首发”,以品牌为核心,提升上海消费品业的时尚设计与制造水平。

  上海市统计局副局长杨莉介绍了2012年上海文化创意产业相关统计数据。她介绍,上海文化创意产业的从业人数是根据国家《文化产业分类目录》进行核算的。据统计,2012年,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平均从业人员129.16万人;实现总产出7695.36亿元,比上年增长11.3%;实现增加值2269.76亿元。

  根据2012年上海文化创意产业的统计数据,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表现在产业增加值的增幅明显高于同期地区生产总值(GDP)的增幅,在本市国民经济中的比重进一步提高,对上海经济增长以及产业结构调整转型的贡献作用越来越显著。(记者 邹瑞玥)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