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焦点新闻

宁波一在建球馆顶部塌陷 两名工人被埋遇难(图)

时间:2013-11-18 06:29:0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分享到:
  

  在建球馆顶部塌陷,正浇筑混凝土的两名工人被埋

  18小时搜救,等来的还是坏消息

  前天晚上8点多,浙江宁波高新区智慧城1期天域小区内,一座300多平方米的在建羽毛球馆顶部塌陷。当时共有10名工人在楼顶浇筑混凝土,其中5名工人没什么大碍,3名工人受轻伤,另有两名工人被埋在钢筋混凝土之下。

  宁波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紧急调派江东、东部新城、特一、特二、鄞州等6个中队13辆消防车前往救援。

  钢筋混凝土阻隔之下,是生死未卜的两条生命。救援既要与死神奔跑,又必须小心翼翼不能伤害被困者。

  这场救援用了18个小时。不幸的是,两位工人被抬出来时已经遇难。

  事发

  球馆顶部最中间部分塌陷

  两个工人失去联系

  智慧城1期天域小区位于高新区聚贤路和杨帆路交叉口,事发的在建球馆位于小区最东面。

  对于事发时的状况,施工方镇海建工现场的负责人吴先生告诉记者:

  羽毛球馆地基早打好了。前天早上9点左右,10个工人为羽毛球馆浇筑混凝土顶。

  晚上8点多,300多平方米的顶除了中间位置,其他差不多都浇好了。谁知道,就在这个时候,顶部中间的位置突然塌了下来。

  10个工人有8个很快就被救出来,5个基本没大碍,3个轻伤的被送到医院。还有两个怎么也联系不上。

  两个工人一个来自湖南,一个来自河南,都是40多岁。

  进入施救现场的消防员告诉记者,球馆顶部坍塌后,整体形状就像一个盆地。

  救援

  在钢筋与混凝土中

  一点点推进

  有一个蹊跷的地方——根据宁波消防的记录,他们前天晚上10点21分接到报警,但事故是前天晚上8点半左右发生。这两个小时发生了什么?记者联系各方,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接警后,宁波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先后调派高新、江东、东部新城、特一、特二、鄞州等6个中队13辆消防车赶往现场。

  由于只隔了3个路口,4分钟后,高新区消防大队首先赶到。

  可是,坍塌现场那么大,人在哪里?交错的钢筋和已开始硬化的混凝土,又挡在救援路上。

  先搜寻被困人员。消防人员先动用生命探测仪,20分钟后,没有任何发现;警方用手机定位系统,也没有结果。

  没法子,只好地毯式搜救。

  根据现场工人的说法,救援人员大致推测工人可能埋在靠西的地方。那么,就从西边下手。

  由于西面的脚手架全部变形,再次发生坍塌。救援人员分成两路,一路剪除钢筋,一路清除西面的脚手架。

  钢筋如杂草般枝蔓丛生,因为大型设备进不来,消防队员只好手工一根根剪除,这一项工作一直持续到昨天早上。

  接下去,是清理塌下来的混凝土顶部——两个工人应该就被压在下面的某个地方。

  混凝土坚固异常,又不敢动用破坏力强的工具,消防拿来凿岩机,每十厘米打一个孔,再一点点砸碎混凝土,清理掉碎渣。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