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焦点新闻

作曲家董茂贤作品音乐会在忻举行

时间:2013-11-18 06:38: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分享到:
  

    新华网太原9月17日电(记者梁晓飞)9月14日晚,忻州籍作曲家董茂贤作品音乐会在忻州师范学院演播厅隆重举行,副市长王月娥出席并致辞,全国以及省内著名作曲家张枚同、吕欣荣、任新宁、省音乐家协会白云等出席了音乐会。

    本次演唱会由山西省音乐家协会、忻州市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主办,忻州市音乐家协会、忻州师院舞蹈音乐系承办。参加演唱的有来自山西省歌舞剧院和忻州的近20名顶尖歌手,共演唱歌曲17首,形式包括民族、美声、流行、少儿、合唱等。歌曲内容涵盖了歌颂党、祖国、企业、忻州风貌、美好家乡等方面。

    省委宣传部发来贺信,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王亮、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秘书长李和平、省音协副主席李京利及同煤集团音乐舞蹈家协会等以各种方式对音乐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音乐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会后不少音乐专家表示,整场音乐会作品、演员水准均很高,演出效果很好,为推动忻州本土音乐创作,提升忻州文化品位起到了积极作用。

    董茂贤现为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煤矿音乐家协会理事、山西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山西科技专家协会专家、忻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大同煤矿集团轩岗煤电公司工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曲家。

    多年来 , 他一直致力于业余音乐创作,写有各类歌曲、器乐曲500余首。6首歌曲、音乐论文发表于《歌曲》、《黄河之声》等国家级、省级音乐刊物,30首歌曲被收入《神州歌海》、《绝对流行》等音乐丛书,曲作《中国情侣节》获全国首届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山西赛区十佳歌曲第二名、华北赛区优秀奖、全国总决赛提名奖,成为忻州音乐创作方面登上央视舞台接受采访、展示作品的第一人。《轩煤的春天》等4首歌曲获全国群众歌曲创作大赛金奖,《共和国我为你祝福》等10首歌曲摘得了五届山西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和山西省首届“五一文化”奖,《红色爸爸》等11首歌曲在全国及北京、湖南、湖北、河北、江苏、山西等地获奖。6 次获得忻州市征歌一等奖。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发行音乐CD7首,MTV作品3首,为同煤一中、朔州占义学校、繁峙彩璟小学、五台五峰宾馆、原平市永康小学、定襄县实验小学等30余家单位学校创作了厂歌校歌。国内著名歌手王喆、高保利、张华敏、王妮娜、赵越、龚俊莉及省内著名歌唱家马啸、刘文涛、阎文魁、张楠、张天鹏、高旭丽等均演唱过他的歌曲。(完)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