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图片新闻

李君生山水画

时间:2011-09-19 08:42:51  来源:  作者:德易
分享到:
  
        但凡好画,不必面面具到,但需有所寄。或寄于无为恣纵,禅释画境是也;或寄于天地精神,道家之境是也;或寄于成教化、助人伦,儒者所指是也;或寄于圣贤意志,心学人格修养是也。画山水若不注重所寄,乃死山死水,李君生的山水,就是“活”的山水。
        李君生的山水的“活”,可以从四个方面解释:
        其一,其图象文脉能够与中国山水画史中的经典作品接通。
        其二,李君生的山水作品,与人们内心深处对中国文化的体认有着密切的联通关系。
        其三,审美意识和笔墨技法的双向高超,体现了中国文化中无所求于外界而追求内心的稳定性和丰富性。
        其四,在深研传统绘画笔墨技法、章法、品格、气韵、境界的基础上,糅入了书法的造型观念和意境情趣,显现了清新浑厚、气象高旷而不疏狂的视觉效果。
       

     李君生的画,精神气息扑入眉宇,展卷观之,即令人顿感精神为之一振。他的画,技法高超,笔墨精良,造型生动,格调高迈,且赋予了画面深刻的文化内涵,真实地体现了中国山水文化所具有的浓郁的文化气息。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