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艺术人生

山水彰气势 笔墨写江南——丁亚忠山水画赏读

时间:2013-06-07 06:11:37  来源:成功书画家网  作者:尾戒七年
分享到:
  
 

 
丁亚忠近期佳作    
        谈及丁亚忠,每个喜欢书画的人都对他的画印象深刻,他是近年来在中国画坛初露头角的山水画家,也是极具潜力的一代新秀。他笔的山水、花鸟无一不让人有一种赏心悦目之感。近期,我再一次有幸读到丁亚忠的国画山水,更多的还是被他的创作技艺和画作的气势所折服。
 
       丁亚忠的山水画作品以气势恢宏,浑厚苍润,具有强烈视觉张力而著称。他笔下的山水,山势峻险,水流湍急,云雾若隐若现,渲染出一种空灵、深邃的艺术气氛。观其画,既有北方人的豪爽,又有南方人的细腻,两者相辅相成,控制得游刃有余,挥洒自如,融为一体,十分和谐。从丁亚忠的作品中,不难看出他的基本功是相当扎实的。不论在构图上、用笔上,还是思想意境上,均颇见功力。
 

 
丁亚忠近期佳作   
       从这两幅丁亚忠作品中能看出他用笔刚劲多变,墨迹潇洒豪放,色彩浓生、气势撼人,常以水分多或未干而快速用笔,笔墨交汇渲染形成深远浅近,层层叠叠,画中可见墨中透亮,有雄奇醇厚的独特效果。无论着墨还是设色,都有一种清新朦胧,又有野逸的气氛,感到有恣肆的动势,放眼却又尽是深邃幽冥的宁静。在动与静之间,尽是天籁,神秘飘逸、气势磅礴,这种艺术境界,不但逾越了写境层次,而且还进入了造境意识。在他的画作中处处都是自然与心灵并生、抒吾唯一之情的特殊艺术空间。 
 
       艺术是不断地探索与创新,丁亚忠亦在自己的艺术世界中不断地尝试,不断地前进着。近几年丁亚忠又遍阅画理史论,以辅蒙养,旅登五岳,临黄山、游三峡、泛五湖,多处写生,搜尽奇峰,历练学养,纳古收今,中西合璧,独具匠心,尤以泼墨泼彩胜出,更是艳丽中透古雅,自得天然气韵,为之一绝。丁亚忠之画风,具有传统气息,却不为传统所束,广临诸家,博采众长。
 
       丁亚忠,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华东国画研究院院长,九州国画院常务副院长,画家李助民关门弟子。从事山水、花鸟画创作,气势恢宏,笔墨浑厚苍润。出版有《丁亚忠彩墨山水》、《丁亚忠画选》等。业内评语为"当代极具潜力的中青年画家。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