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艺术人生

尘世喧嚣中的一方心灵净土——高磊花鸟画浅析

时间:2013-07-08 19:37:35  来源:成功书画家网  作者: 张琴琴
分享到:
  

右一 高磊


    近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高磊来兰参加了由甘肃省文联、甘肃日报社、成功文化集团主办,兰州华巧商贸公司独家赞助的当代书画家绚丽陇原行之“敦煌朝圣”大型书画展览采风活动,成功美术馆同步展出了他的数幅精品花鸟作品。其作品艳而不魅,高古清爽,工写兼长,吸引了众多的书画爱好者、收藏者驻足欣赏赞叹。

    高磊国画技法全面,写意、工笔兼长。其工笔花鸟画,精细灵巧,意蕴生动,犹如一首娓娓道来的古诗,宁静幽雅,耐人寻味。他通过层层皴染,墨不掩色,色不淹墨,墨彩糅合的恰到好处,展现其笔墨精雕细刻的精神力量,抒发隐含在内的感情状态。其泼墨写意画作,构图简练,落笔大胆,不拘一格,笔墨洒脱自然,尤其是他的写意荷花,古雅、悠然、清淡、流畅又给我们展现出另一番迷人风情。

高磊作品 四尺斗方

    在花鸟画的创作实践中,高磊注重传统,他长年累月沉浸在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感悟着几千年中华古老文明的光芒,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他逐渐的定位了自己,进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绘画艺术风格;他博采众长,仔细研究观察花鸟画大师的精品佳作,认真的学习绘画创作技法,同时吸取宋元花鸟画的宁静平和、设色妍美,又结合现代社会的审美趣味,静中寓动,以动趁静,营造出了唯美动人的画面意境色彩。观其作品,意象丰富,涉猎广泛,在他笔下自然界的所有美的意象皆可入画。他画荷花婷婷玉立,纯洁高雅;画冬梅枝干虬曲、傲雪凌霜;画玉兰高洁典雅,芬芳怡人;花水仙新颖水灵,惹人怜爱。不论他画什么题材,难得的是他画面中悠远的意境韵味,宁静淡然中透出的生命活力,古雅不涉尘世中的那份自然生活情趣,值得细细欣赏品味。

    此外,高磊还十分注重写生,善于在大自然中寻找美和灵感,把生活的情趣与生命的活力展现在画面中,我想也只有这样有生命力的作品才能感染人,才能引起观者的共鸣吧!

高磊作品 四尺斗方

    高磊:笔名屹堂,河南周口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首批会员,北京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谊会理事,《收藏鉴赏》杂志编委。现居北京职业书画家。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师从李魁正先生。诗词书画篆刻诸艺皆有涉猎。(记者 张琴琴 校对 汪利利)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