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艺术人生

肖剑:外师造化 中得心源

时间:2013-08-10 17:20:12  来源:  作者:张琴琴
分享到:
  

采风掠影


    成功书画家网8月8日讯,近期湖南美术家协会理事、长沙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肖剑参加了由甘肃省文联、甘肃日报社、甘肃画院、成功文化集团主办,神州诗书画报、成功书画家网、当代书画家承办,刘巧儿粗粮独家赞助的“当代书画家绚丽陇原行之‘敦煌朝圣’”大型书画展览采风活动,在采风中他的幽默风趣,认真刻苦,以及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都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快乐旅途


    肖剑师从陈白一,莫高翔,朱训德,王金石,张锡良等名家,为著名花鸟画大家柯桐枝和当代著名工笔、泼绘大家李魁正先生入室弟子。在诸位名师的悉心教导下,加上自身的刻苦努力,他逐渐领悟到艺术的真谛,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成就了其独特的绘画艺术语言表达形式。

    肖剑的绘画功底扎实,工笔写意兼能,技法纯熟。其工笔画多设色淡雅,朴质生动,充满生活的情趣,画面极富空间感和光影感,给人以自然的、清新的、富有活力的、不事雕琢的美感。其写意画墨色清淡,色彩柔和,氤氲精妙、气韵生动,于皴、擦、染、点中见奇韵,浓淡干湿中见墨彩。

肖剑作品

    肖剑的作品内容丰富,无论是山水、花鸟还是人物都能作而成品,有模有样,颇有情趣,这得益于其兼容并收的胸怀和广阔的艺术视野。在长期的艺术创造实践中,他十分注重写生,亲近自然,从大自然中汲取营养,寻找灵感。故其山水画虚实相生,气韵生动,充满大自然空灵的气息,其花鸟画构图饱满,色彩明亮,充满生命的朝气与活力,其人物画质朴无华,朴素动人,给人带来心灵的震撼。

肖剑作品

    肖剑,新宁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访问学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湖南省工笔画学会副会长,2009年任湖南润唐博物馆馆长兼艺术总监,2010年任“湖南首届工笔画探索展”评委,2011任中国工笔画学会李魁正导师高研班助教,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工笔画艺委会学术秘书长,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副秘书长,长沙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记者 张琴琴 校对 冯宜玉)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