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艺术人生

著名逸兴书画家史文宽六幅山水画作载入《国宝档案》

时间:2013-09-22 19:35:44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
分享到:
  

著名逸兴书画家史文宽

著名逸兴书画家史文宽创作的《扁舟避风》、《溪山云亭》、《山高水长》、《山水知音》、《太行山居图》、《龙宫飞泉》六幅山水画,以其意境清新、笔墨沉雄、气韵生动、堪称艺术精品,最近被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家联合协会主办,由中国社会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国宝档案——书画卷》所收载。其艺术生平简介也一并入编。

史文宽字祺昌,号咏乐居士。1945年生于河南省博爱县。1962年始,作品参加区、市、省及全国性书画展览。1983年,作为主要发起人,在郑州组织成立了黄河书画院。1984年,创办了中国古典文学教学唱带编制社,任社长兼美编。2002年,任河南咏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朮总监。2005年,创作了一篇418个字《博爱颂》和一幅《中华博爱金石图》,该颂和该图搭乘神六遨游太空圆满成功,为我国的反独促统大业做出了卓著贡献。2011年,被中国书画名人研究会邀请担任理亊,授予高级书画师称号。同年12月,创办中国博爱煜和平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为庆祝联合国成立67周年,由其执笔,首先创作出365幅独具中国民族文化艺术魅力的《博爱石祺昌图》,赠联合国所有成员国的首脑和一些对世界有影响力的人物。籍此图,生光辉,为弘扬孙中山先生所倡导的博爱思想,促进国际交流协调与合作,推动人类和平发展而奋力。鉴于其在传统文艺创作、研究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2012年,经中国民族艺术家协会主席团严格审核批准,特邀请其担任该协会名誉主席,继而被世界华人文艺家协会聘请担任该协会的名誉主席,并荣获世界华人文学艺术杰出成就奖,同时被授予世界华人文艺宗师荣誉称号。其感人事迹入编《走向世界的共和国精英》、《世界人物辞海》和新版《世界名人录》等数十种大型社会文献。

扁舟避风

溪山云亭

山高水长

山水知音

太行山居图

龙宫飞泉

   

  

《国宝档案》内文

《国宝档案》封面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