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艺术人生

蓝铁民当代书法展将在联合国大厦展出

时间:2013-10-08 09:25:22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
分享到:
  
        为庆祝联合国成立68周年,由世界艺术中心、名家出版社、亚洲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蓝铁民当代书法展‘将于10月26日至27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大厦展览厅展出,10月30日至11月8日将在纽约国宝艺廊展出。

         蓝铁民1961年生,中国浙江遂昌人,中国现代实力派书法艺术家,1993年因公致残,双下肢瘫痪至今,但他不屈服于命运,以惊人的毅力,超人的才气,不畏艰难曲折,开创了独具一格的艺术风貌,现居北京。蓝铁民自幼潜心钻研书法,致力于现代书法研究、探索和创新,具有独特的风格。现为中华当代书画研究会名誉会长、名誉教授,中国现代民族书画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画印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等。系中国实力派现代书法艺术家。师从陈振濂吴炳伟教授,并深得王乃壮王挥春老前辈的精心教诲。广涉诸家,兼收并蓄。并致力于现代书法的研究、探索和创新。作品大气磅礴、充满生命活力。历经30年艰难曲折的艺术探索,开创了当今书坛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  

蓝铁民曾有1000多幅作品在海内外展出、发表并获国际金奖、一等奖。作品和作品专著被北京毛主席纪念堂、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北京故宫博物院、中国文联、中国美术馆、国家图书馆、浙江省博物馆等处珍藏。作品传略入选《中国书法选集》、《世界当代著名书画家真迹博览大典》、《中国共产党人格言宝典》、《世界名人录》等50多部典籍。并在中国美术馆、中国美院、国家博物馆、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务院礼堂等地成功举办10次个人作品展。荣获中国实力派现代书法艺术家称号。新华社《瞭望》、人民日报《海外版》·《时代潮》·《市场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民族报、中国旅游报、北京电视台、浙江卫视、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等数百家媒体曾对蓝铁民作了新闻和专题报道。已出版《蓝铁民现代书法选》豪华精装本著作。

   蓝铁民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操,为支持中国申办奥运做出了巨大贡献。2001年5月19日,《残疾人心系奥运—蓝铁民现代书法支持北京申奥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举行。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等领导、专家学者和首都各界知名人士8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同年5月28日,蓝先生精心创作巨幅现代书法“更高·更快·更强”及百名艺术家签名长卷捐赠仪式,在北京奥申委隆重举行。现场挥毫“五星中五环·五彩益生辉”巨作,一并捐献给北京奥申委(专家估价60多万元),受到奥申委领导的高度赞扬;2004年11月,蓝铁民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雅典残奥会中国体育健儿捐赠书法作品30幅、专著63部(价值人民币80万元),堪称中国残疾人艺术家第一人。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