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中医传承图

传承中医国粹 传播中医文化 ——小学生传统中医药文化教育活动

时间:2013-08-25 21:25:28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遂宁3月25日讯(彭明香 记者谢家林 何杨)3月17日是中国国医节。“中国国医”即“中医”,是我国的国粹,它具有上千年的历史,为中华民族的健康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然而随着西方文化的逐步渗透,生活接凑日益加快的人们选择了方便快捷西医,中医在当今社会的越来越受到漠视,特别是年轻一代,对中医几乎没有了解。为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国粹,四川回春堂药业与遂宁市高升街小学一起组织策划了“传承中医国粹,传播中医文化”小学生传统中医药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叔叔,什么叫中医?中医怎样治病?”本次活动组织了20名小学生参观回春堂药业位于龙凤古镇的中医馆。公司特别邀请到了遂宁知名的老中医杨宏义老先生为孩子们讲座。孩子们参观了回春堂中医馆的文化展览馆,在听了讲解人员对中医药历史文化的介绍了,对中医药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老中医杨宏义,结合自己利用中医与癌症抗争的自身经历,给孩子们讲解了传统中医药的神奇力量,并为孩子们介绍了几种常用中药材的功效,孩子们纷纷表示,参加了今天的主题教育活动,感受到中医非常有用,非常神奇,了解到了我国传统医学的无限魅力。

    四川回春堂药业是一家由中医诊所起家的医药企业,自成立至今,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拥有了7家分子公司,形成了集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加工生产、中药保健品研发、医药批发、药品零售连锁为一体的健康产业链,是遂宁地区家喻户晓的药品经营企业,尤其以中药经营为特色。回春堂龙凤中医馆是2012年回春堂斥资200万元建立的,集药品销售、中医药文化展览、中医药知识讲座为一体,是回春堂面向全市、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和宣扬中医药文化的窗口。

活动现场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